C_affin-e

吉慶有餘 / 快马加鞭修文当中……/想成为存稿怪

【hp•亲世代】如何凭本事单身 1卷14

    “下午好,塞尔德。”

  是雷古勒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罗莎身后。

  “下午好,布莱克。”这是自分院那晚后两人的第一次交流,平常在路上遇见,他们只会远远的点点头打个招呼。上午的飞行课两个学院虽是一起,但罗莎一直在梅琳达身边警戒着以防她从扫帚上跌落,根本分不出任何心思去观察另一个学院的雷古勒斯。

  “上午的飞行课飞得不错。”雷古勒斯走到了罗莎身旁,一只威风凛凛的猫头鹰飞上了他的肩头。罗莎在脑海中对比了一下里昂和这只猫头鹰的体型差距,想到送信途中的种种危机,暗暗下定决心回去要研究一个防护咒给里昂。

  “不知道巴蒂的飞行课如何,他曾经说过很讨厌骑在扫帚上的感觉,说是像个巨怪一样愚蠢。”雷古勒斯抚着猫头鹰的羽毛,猫头鹰低着头迁就着他的高度。

  “是吗?但我相信他一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罗莎递给雷古勒斯一些给猫头鹰的食物。

  “看来你很了解巴蒂啊。”雷古勒斯笑着接过来喂给猫头鹰,“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一起上的课多一些,你们俩交流机会也更多一些吧。”

  罗莎听完脑子里立刻回想到那一节魔药课,她立刻把脸皱了起来,面色复杂地说道:“呃,如果他能,和我正常交流的话。”

  罗莎这副表情逗笑了雷古勒斯:“他是做了什么?”

  “噢,你一定不知道他对我说了什么,”罗莎学着小巴蒂克劳奇的语气和表情,模仿了起来,“他说’如果我不能拿O,那我一定对你不客气’,还有,’请不要把材料堆在一起,如果待会你将错误的材料放进坩埚我一定会对你不客气’,梅林,如果可以,你一定要看看他的表情。”

  因为罗莎惟妙惟肖的模仿,雷古勒斯笑得更厉害了,身体的轻微抖动让猫头鹰都不安得扇了扇翅膀,他边笑边说道:“我没有想到,我没有想到,看来他是真的把你当一个值得交往的朋友。”

  “是吗?那还真是……无法理解的性格啊。”罗莎摇了摇头,她是真的看不懂这内心敏感的男孩,“太古怪了,他太古怪了。”

  “你不喜欢他吗?”雷古勒斯好不容易平息了自己的笑意。

  “算不上吧。”“那你不喜欢我吗?”

  罗莎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也算不上吧。”

  听完他又笑了起来,让罗莎一头雾水。

  还没等他笑完,他肩膀上的猫头鹰似是受不了主人的抖动,衔起他手中的信飞走了。罗莎可以确定,雷古勒斯和巴蒂一定是好朋友,古怪,两人都很古怪!

  “你昨晚是不是还和波特还有西里斯一起去打扫城堡厕所了?”雷古勒斯恢复后又问道。

  “你怎么知道的?”罗莎又惊讶了一瞬,难道她的名号已经到斯莱特林人尽皆知的地步了吗?

  “昨晚我回到休息室,听到三年级的学长奥布里,他的额头一大块红肿,坐在沙发上说着要让波特好看,还说什么活该他们被罚去打扫厕所。”雷古勒斯回想了一下奥布里的话,加工了一下,删去了一些侮辱词继续说道:“好像还说什么,那个一年级的格兰芬多女生就是那该死的小人?别被他逮到什么的。我就猜那个女生是你吧,没想到还真的是。”

  罗莎撇撇嘴,小声嘀咕道:“我才不是什么小人。”

  雷古勒斯的听力还是不错的,他立刻安慰罗莎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的意思不是说你是小人。”

  “我当时只是想让他们停下来罢了,情急之下就这样做了。打扫城堡还是要托你哥哥的福。”罗莎觉得有些委屈,她转身往城堡走廊走去,雷古勒斯也跟着她。

  “如果是我哥哥的问题,我替他向你道歉。”

  “没必要,布莱克,我也有错。”

  “好吧,如果他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你可以和我说说,至少可以给你赔礼道歉。”

  罗莎眯着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直到雷古勒斯摸了摸手上的寒毛她才开口:“你也是告状精吗?”

  “什么?”雷古勒斯明显没有明白什么意思。

  “告状精,詹姆经常说我是告状精。”罗莎回过头看了看路,“就是会把他做的坏事加加工告诉他妈妈,丽娅阿姨听的,就是告状精。”

  雷古勒斯又笑了起来,在罗莎不赞同的眼神下他才回答道:“是吧,我想算是吧。刚刚的信就是,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加工加工,告诉我妈妈西里斯在学校干了什么。”

  “你是个好孩子,布莱克,我说的。”罗莎赞许的点点头,“我回去一定会和西里斯说一说这件事。”

  “还是算了吧,请别和西里斯说这件事。”

  “詹姆心里可不平衡了,我要关爱一下他,让他平衡一下。”

  “不了,塞尔德,我说真的。”雷古勒斯表情真挚,罗莎看出他有些恳求的意味。

  “你都做了却不敢说嘛?我就没有瞒过詹姆,好吧,是我瞒不过他,他好像总是知道我要做什么,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会摄魂取念。”

  “我担心这样我和西里斯的关系会变糟糕,你不知道,他最讨厌被妈妈盯着了。”雷古勒斯有些难过的低下了头。罗莎沉默了一下回答道:“好吧,但是你和你哥哥关系很糟糕吗?”

  “不坏,不算坏。”雷古勒斯简单的说道。

  罗莎想到了第一天坐火车来霍格沃兹的时候看到的布莱克一家,聪明地选择避开话锋,她拍了拍雷古勒斯的肩膀说:“坦诚点,你们是亲兄弟呀,坦诚点总没坏事。”

  雷古勒斯挤了挤嘴角,表演了一个假假的笑容,罗莎眨眨眼睛移开了视线。

  “我觉得你要小心奥布里,他应该是盯上你了。”雷古勒斯提醒罗莎,他知道奥布里在休息室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还是有些担心罗莎受到意外的伤害。

  “让他来吧,我不害怕这些。”罗莎兴致缺缺地回答,这让雷古勒斯不赞同地看了看她。

  “说实话,我一直是和平派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来了霍格沃兹短短几天就惹了几个麻烦。”

  “你是不是又要说托波特和我哥哥的福了?”雷古勒斯笑着接话,罗莎笑而不语地耸了耸肩。两人说说笑笑沿着城堡走廊回到了主城堡,甚至约好了周末拉上小巴蒂克劳奇一起去安静的地方讨论魔法史和变形课的小论文。

  “希望巴蒂可以停止对我耳朵进行噪音污染。”罗莎很真诚的向梅林祈祷。

  “可能有点难,罗莎。”雷古勒斯和罗莎对互相的称呼已经变了,这是两人达成统一战线后的结果。

  “对未来有点希望,我说真的。”

  “前面的!让开!”

  罗莎回过头看向前方,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只见一颗黄色的球从远处直直往罗莎脸上飞来,只听得见雷古勒斯喊着让她小心的声音,罗莎就被一阵冲击力带着向后跌坐下去。

  空间安静了几秒,捂着鼻子坐在地上的罗莎感觉到手里开始有些湿漉漉的,紧接着就是一股暖流从鼻子流出,罗莎看了看红色的液体,后知后觉地才感觉到一股刺痛从鼻腔传来,泪腺瞬间被刺激地流出了生理性泪水。

  雷古勒斯蹲在旁边给罗莎紧急处理,不远处传来踢踢踏踏地脚步声越来越近,都在叽叽喳喳说着什么,但罗莎的脑子嗡嗡作响却听不见。

  只是模糊看到人影,有詹姆急得全都炸起来的头发,有西里斯焦急的脸,还有卢平苍白惊恐的脸。

  好吧,雷古勒斯,真的是托詹姆和西里斯的福了,我又要出名了。梅林。


评论 ( 3 )
热度 ( 43 )

© C_aff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