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affin-e

吉慶有餘 / 快马加鞭修文当中……/想成为存稿怪

【hp•亲世代】如何凭本事单身 1卷13

  第二天早晨,寝室四人在罗莎床边围成了一圈。

  “这么说,你们真的打扫完了城堡二楼到三楼所有的卫生间吗?”艾米莉吃惊的捂住了嘴巴,“麦格教授还不允许你们用魔法?”

  “当然不,麦格教授确实说不允许,是我们钻了空子。”罗莎摇了摇头,“最后还是教授网开一面。”

  “比起这个,我更好奇的是你和西里斯·布莱克一起劳动了一个晚上有什么感想呢。”梅琳达趴在罗莎床边揶揄地说道,金色的卷发铺在了阳光下闪闪发光。

  “为什么好奇这个?”安珀发出不可置信地声音,这也正是罗莎的疑惑。

  “毕竟那可是西里斯·布莱克啊。”莫奈握住了梅琳达的手,两人都有些激动,“你们难道不觉得他的脸,是梅林留在世间最高的礼赞吗?我敢打包票,校园里的女孩子没有一个人不为那张脸痴迷。”

  “最重要的是,布莱克身上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古典贵族气质,又和他平常表现出来的倜傥不羁互相矛盾,这是最吸引人的了。最能说明的就是他那一头乌黑蓬松的卷发,明明每一个弧度都是最优雅的卷翘,但是就是被主人不在乎地随意扎起,打乱……”梅琳达忘情的形容让罗莎回想了一下每次见到的西里斯,不得不承认她的形容有一些道理,但也只是一些,和詹姆黏在一起的西里斯看起来更像是到处惹事的麻烦精吧。

  “你们一天天的都在观察什么啊。”安珀有些受不了的抖了抖身体,“我们的重点应该回到罗莎身上。”

  四个人争论了起来。但比起这个,罗莎更在乎的是昨晚与麦格教授的谈话。罗莎从记事起就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家里没有一张画像也没有一次从老父亲嘴里听到过,这也导致她对妈妈这个词非常陌生。罗莎心里痒痒的,很想马上把事情搞清楚。她从枕头底下拿出了一个怀表,这是来学校那一天爸爸给她的,但是奇怪的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打不开。金色的怀表上没有太多繁复的花纹雕刻,只是非常简单、随处可见的一块怀表,她摩挲了一下手里小巧的怀表,对准了窗外的阳光看了看,但除了被照射出耀眼的金色光芒外就没有其他的发现了。

  是该给爸爸写一封信了。罗莎放好了怀表回过头发现室友们还在细数霍格沃兹的美男,有些哭笑不得。

  “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们今早还有飞行课呢?”罗莎说完就下了床去洗漱了。

  “上帝!飞行课!”梅琳达尖叫着捂住了额头,她觉得自己永远也无法适应坐在扫帚上,她最讨厌的就是这门课程了。一旁的安珀揽着她安慰,五人吵吵闹闹地洗漱完就离开了寝室。

  有惊无险地结束了飞行课,罗莎回到了寝室立刻给丽娅阿姨与塞尔德先生各写了一封信,拿着写好的信罗莎飞快地冲下了楼,还没有打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大门,就有人叫住了她。

  “小罗莎,跑那么快要去哪里啊?”

  罗莎光凭声音就知道那是詹姆,她自然地把手背在了身后转了过去。只见詹姆一脸狐疑地瞅着她背在身后的手,他的同伴们也都在,莱姆斯在后面笑着和罗莎招了招手。

  “没什么,你们下午没有课吗?”

  “我们现在正要去呢。”詹姆越瞧越觉得不对劲,他的直觉一向很准,“你把手伸出来给我看看。”

  “喏。”罗莎闻言摊出了右手。詹姆一掌把罗莎的手拍了下去:“别耍花样,两只手!”两只手伸出来那给丽娅阿姨的信绝对就要变一个样了,罗莎哪里肯,只能瞪着眼睛一声不吭的看着詹姆。

  “小告状精!我都看见了,你就是要去寄信给波特夫人对不对?”詹姆怎么会不知道罗莎心里的想法,伸手就要去抢信。凭借着自己灵活的动作罗莎躲开了几次詹姆的手,气得他喊了西里斯过来帮忙抓这个滑不溜手的泥鳅精罗莎。西里斯本来不想参与两人的战争,在一旁观看了会儿觉得好玩也就上前帮忙了。

  等西里斯好不容易控制住了罗莎,詹姆就要伸手将信拿过来。

  “不好意思,请让一让,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请不要挡在公共出入口前面,波特。”清脆的女声带着不可抗拒的压力,詹姆不得不停下了动作。

  “伊万斯,这又和你有什么关系?”詹姆不服气地回了一句。

  “这和住在塔楼里的每个人都有关系,这里是公共出入口不是你家,我想我刚刚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句话让詹姆的嘴巴张张合合,愣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他皱着眉头收了手让出了路。

  罗莎好奇得用尽全力回头看看是什么人,该死,西里斯抓的好紧!究竟是什么人竟然能让詹姆吃瘪?还没看清,那人和几个女孩就从罗莎身前走过打开休息室的大门离开了,罗莎只看见了从眼前划过的红色长发,在阳光下照耀闪着柔和的光芒,只看背影就能知道是位身材窈窕的美丽少女。

  “这个伊万斯真够呛的。”罗莎听到身后的西里斯说道,在感受到西里斯的松懈后,罗莎立刻挣脱了他禁锢着自己手臂的手。

  “嘿!罗莎琳德!西里斯你怎么不抓住她!她跑了!”

  “她那么小个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怎么敢用力!詹姆,你别冲我嚷嚷!”

  “好了好了,詹姆,西里斯,我们该去上课了。”

  罗莎听到詹姆的大喊,但又能怎么样呢,罗莎越跑越快,来到猫头鹰常在的一片庭院里。

  “里昂!下午好!最近过得好吗?霍格沃兹是不是很棒?”罗莎伸出了胳膊,一只小巧的猫头鹰轻巧地飞了上来。猫头鹰有着一个大面盘,灰褐色头顶密集点缀着白色原点,它绅士地朝罗莎点了点头。

  里昂是罗莎某次和父亲在外探险时救助的一只浑斑古,它非常聪明通人性,行为也非常像一位古老的绅士,就是叫声有些吓人。自从发现自己的叫声会吓到罗莎后,它就知道控制住自己了。在被罗莎捡回去养好伤后,它自然而然地就留在了罗莎身边,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五年了。里昂看起来很小不适合送信,但这都难不倒它,他总能很好的完成任务,是一只合格的猫头鹰。

  罗莎抚了抚里昂的毛发,给他喂了一些事物后,就将手里的信交给了它。

  “拜托你了,里昂。”里昂严肃地挺起了胸膛,点了点头,罗莎手一扬,它就在罗莎手臂借了力冲向了蓝天。罗莎抬着头看着里昂小小的身影渐行渐远,直到有人叫了她的名字。

  “下午好,塞尔德。”


————

来晚啦,抱歉,这个年终于过完啦,可以安静休息一下啦。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_aff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