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affin-e

吉慶有餘 / 快马加鞭修文当中……/想成为存稿怪

【hp•亲世代】如何凭本事单身 1卷12

        最后,三人轮流用着罗莎的魔杖,偶尔动用一下手里的工具,就这样偷工减料的勉强完成了任务,在麦格教授半信半疑的眼神下得到了赦令。

  “波特,布莱克,你们现在可以回寝室,路上别再给我惹事。塞尔德,你留下。”

  詹姆担忧地看了看罗莎和西里斯离开了办公室,罗莎有些忐忑不安,难道刚刚打扫的事情又被发现了?

  “坐吧,罗莎琳德。”麦格教授摘下了眼镜示意罗莎做到桌子对面的一个沙发上,她对罗莎的称呼换了。待罗莎坐好后,麦格教授再次开口:“塞尔德先生,就是你的父亲,他最近还好吗?”

  罗莎有些震惊的点了点头:“教授认识我父亲?”

  麦格教授笑了笑,脸上严肃的神色被笑容冲淡了一些:“当然,当然,罗莎琳德。塞尔德也是我的学生,是个知书达理温柔随和,对知识很执着的学生。”

  “你的父亲可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啊,尤其是在变形术和古代历史与魔文上。”麦格教授继续说道,“你的眼睛很像他,但是你和他可不一样,他在校七年可安分了。”麦格教授说的正是今天的事。

  “抱歉,教授。”罗莎控制不住脸上的温度上升,她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

  “不用紧张,我只是想问问你父亲近况罢了。毕业后一两年他还会给我们写信,我们也能在一些杂志,书籍上看见他的名字。但最后一次来信,他只在信中告知我们他拥有了一个孩子,就是你。”

  罗莎听着,觉得有些奇怪,“我父亲,没有说过我妈妈的事情吗?”

  “没有,我们都很惊讶,在你父亲七年在校的时间里,我们都没有发现他和哪个女孩有过超出同学情谊的相处。”麦格教授摇摇头,“学校还想将他留校担任古代魔文老师,但是最后一封信过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直到这学年的开始,你的名字出现在霍格沃兹的学生名单上。”

  罗莎陷入了沉思,在家老父亲非常爱呆在阁楼里工作,他也从来没有和罗莎提过有关于母亲的任何一件事,按照麦格教授的话来看,他和母亲是在毕业后两年内遇见的,那后来呢,发生了什么?

  “罗莎琳德?”麦格教授关心地看着罗莎。

  “是的,教授。”罗莎回过神看向教授,“父亲他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但是我也不太清楚他在做什么。不过我们的生活过得还算不错,教授不用担心。”

  听完麦格教授皱了皱眉头,后又舒展开:“好吧,竟然这样。听到他还活着,女儿也健康长大,作为他曾经的老师也放下心了。”麦格教授站了起来,“那么记得代我向你父亲问个好,也记得和他说,霍格沃兹一直都欢迎他,邓布利多校长也是这么想的。”

  罗莎也跟着站了起来,她点了点头。麦格教授将办公室门打开:“那么快回去吧,别耽误明早的课程。还有,罗莎琳德。”刚走出门口的罗莎回头看向麦格教授。

  “下次如果跟着波特他们一起捣蛋被我抓到,我是不会再次心软的,即使是看在你父亲的份上。”

  腾的一下,罗莎刚下去没多久的热气又烧了上来,胡乱的点着头,罗莎说了一声晚安教授后立刻跑走了。

  都是詹姆的错,罗莎迈开了大步轮着膀子气呼呼地往格兰芬多塔楼走去,内心不停的思考要用什么方式可以让詹姆吃点亏。

  接近一个转弯的时候罗莎听见了前面有细小的交谈声在靠近,现在已经快接近午夜了,在走廊上交谈的应该只有巡逻教授了。罗莎正想往前走,却突然被一只手捂住了嘴巴,惊呼了一声的罗莎随后就被拽进了一个教室。

  罗莎心脏跳的飞快,浑身冰凉。冷静,冷静,罗莎,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慢慢的控制住了混乱的气息。捂住她嘴巴的手有些冰凉,看大小和纤细程度应该是个女孩。女孩?是招惹了什么人了吗?不不不,这个人的手有些出汗,她在紧张。罗莎百思不得其解,门外的声音越来越近,身后的人也将罗莎抓的越来越紧。

  罗莎透过门缝看见了来人,是传说中的“暴政管理员”——阿波里昂·普林格,他正恭维地和身边的人交谈,另一个人竟然是邓布利多校长。一时之间罗莎在呼救和屏气苟住的选项里摇摆不定,最终罗莎还是冷静了下来选择后面一个选项,毕竟她感觉到了身后的人紧张的有些发抖。

  好不容易等声音完全消失后,身后的人才松了口气放开了罗莎。刚转身看见人的罗莎还没有说什么,对方已经劈头盖脸地教训起来了。

  “你!新来的!你刚刚是在干什么?夜游有胆识是不错,但是,你明明听见有人在说话,还敢直接往前走去想当面和教授说'嗨,我来夜游了。'吗?你知道那是谁吗?那可是普林格!最会体罚学生的管理员,被抓到了会怎么样你不知道吗?”

  罗莎眯着眼睛在黑暗中观察着对面的少女,是的,这是个女孩,留着棕色长发脸上带了些雀斑,棕色的大眼睛因为激动变得水润,在夜光的照射下显得熠熠生辉。

  “嘿,等等。”那少女看清罗莎的脸后愣了一下随即惊呼了一声,“是你,典礼上受到隆重欢迎的格兰芬多。”

  “你好你好,我是三年级的多卡斯·梅多斯。”多卡斯凑上去抓住了罗莎的手使劲的握了握,“波特那晚的礼花炸的真是有趣极了不是吗?”

  “不过那么晚了你一个人在干什么啊,也是觉得深夜的霍格沃兹太神秘了所以抑制不住想要探索的心情吗?我懂,我懂,不过刚刚可真是太惊险了,那个男人可是普林格呢,被记住了一次就是一辈子了。”

  罗莎可是一句话都插不上嘴,但是多卡斯的神态灵动并不让她觉得烦人,反而能从中感受到关心和善意,罗莎笑着听着她说话。

  “现在已经很晚了,小孩子还是要多休息,这样吧,我带你回寝室吧,免得你又像刚刚那样莽撞被抓了。”

  “好呀,谢谢你。”罗莎笑了出来。

  “没关系,”多卡斯拉着罗莎的手,打开了教室门朝罗莎轻轻嘘了一声就四处探望了一下,没发现什么问题后就带着罗莎走了出来,“往这边走,有个近道。”

  多卡斯带着罗莎走了另一条路,一路上多卡斯和她说了许多有关于霍格沃兹有趣的事情,比如黑湖里居住着的巨乌贼和美人鱼,再比如一些通向不同地方的密道,还有讨厌的皮皮鬼害怕的东西。

  “不知道你是否相信,我们学校有狼人呢!”罗莎听到多卡斯这么说。

  “真的吗?”

  “当然!每到月圆之夜,就有狼人的嚎叫声,忽远忽近,忽近忽远,他潜藏在霍格沃兹每个黑暗的角落,伺机而动。他最常呆的地方是那片神秘又可怕的,充满了危机的禁林里。”多卡斯的表情严肃,绘声绘色地讲述着故事,逗得罗莎笑了出来。

  “怎么可能呢?霍格沃兹不会有狼人的,有邓布利多校长呢。”

  “怎么不可能?我亲耳听见的!”多卡斯一本正经地眨了眨眼睛说道,“你别不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说不定我们身边就有狼人呢。”

  罗莎还是不相信,她晃了晃多卡斯牵着她的手,让她看向她后就举起另一只手做爪子状:“嗷呜,我就是那个狼人。”

  两人嘻嘻哈哈很快就来到了格兰芬多寝室入口的胖夫人画像前。

  见到两人,胖夫人是有些无奈的:“噢,你们这些精力充沛的小崽子,能不能让夫人我有个美好的夜晚呢?快告诉我口令吧。梅林,真希望你们是最后两个。”

  多卡斯笑着说出口令后和胖夫人道了句晚安就和罗莎进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罗莎!你终于回来了。”是詹姆和西里斯,两人正坐在休息室里的沙发上,看见罗莎后,詹姆立刻上前,“你怎么那么久才回来?麦格教授跟你说什么了?”

  “麦格教授?”多卡斯发出了疑问,“等等,你不是在夜游吗?”

  “夜游?怎么可能,梅多斯。”詹姆马上回答到。多卡斯疑惑地看向罗莎,罗莎笑着耸了耸肩。

  “好吧,好吧,看来是我会错意了。”多卡斯笑了笑,挠了挠头,“你们应该还有话要聊,那我先回寝室了,罗莎琳德,早点休息啊,晚安。”

  “晚安,学姐。”罗莎也觉得很困了,打了个哈欠,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詹姆看看时间后惊觉已经那么晚了,于是拍了拍罗莎的肩膀说道:“那小罗莎你也早点回去睡觉吧,有什么事明天一定要和我说,知道吗?”

  罗莎困得胡乱的点点头,和詹姆和西里斯道了晚安后就上楼了。




        大家新年过得如何?老实说拜年真的是很费力气的活动啊。(叹气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_affin-e | Powered by LOFTER